重庆:执行局启动快反机制 成功查扣涉案车辆
2022-10-19 14:48:40 | 来源:重庆执行微信公众号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举报,发现被执行人公司名下奔驰车辆,请求法院强制扣押。收到举报,执行局立即启动快反机制,组织执行干警紧急奔赴合川,不到一小时便到达车辆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及时控制车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被扣押车辆竟存有16瓶茅台、7盒藏香虫草、4盒人参及其他名贵烟酒,执行人员当即决定对车上物品一一清点,后将其与车辆一并扣押并依法向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送达扣押裁定。现该车辆已委托拖车公司成功运回。此外,针对被执行人完全具备履行能力却逃避履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将根据案件具体情况,依法适用执行强制措施,以彰显司法权威,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

  高效是做好执行工作的基本要求,民生是做好执行工作的最终目的。此次执行行动,真正体现了群众利益无小事,迅速响应解难题。一直以来,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建设工作安排,出实策,务实功,将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贯彻到快速响应、迅速出击的高效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