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强制执行80人次 执行到位5600余万元
2022-10-21 16:28:32 | 来源:江西执行微信公众号
 

  为了充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夏日风暴”专项执行行动,通过灵活、有效地运用多种强制执行措施,有针对性的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本次系列专项执行行动中,上高法院执行局总共出动执行干警100余人次,入户查找被执行人53人,拘传21人,拘留6人,强制拍卖房产21处,和解案件23件,执行完毕案件16件,执行到位金额5600余万元。

  抓住主要矛盾 多措并举化解执行难题

  针对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涉民生类案件,上高法院执行局通过全面细致地分析该类案件的纠纷特性,抓住主要矛盾点,进行先期的规划和部署。在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通过多途径了解案件基本情况、被执行人财产状况等相关信息,认真做好财产查控工作,并有效运用约谈手段及各类强制执行措施促成执行案件结案。

  积极组织协商 探索执行和解新途径

  执行干警在案件的承办过程中,在对案件进行全面法律分析的基础之上,通过主动约谈双方当事人的方式,积极探索达成执行和解的新途径。对于在短期内无法一次性履行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在告知其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的前提下,根据其财产及收入情况制定义务履行的规划。同时对申请人开展协商工作,并根据申请人的意见调整义务履行规划,积极促成执行和解的达成。

  果断强制执行 督促被执行人充分履行法律义务

  在执行实施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存在未如实报告财产状况、隐匿财产及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等情况的,执行干警果断运用强制执行措施,确保案件执行到位。对于存在上述情况且行为恶劣的被执行人,该院执行干警通过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进行惩罚,对于隐匿财产的,在取得搜查令后派出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全面搜查,并对被执行名下的财产进行查封、扣押、拍卖、变卖处理,切实维护好申请人合法胜诉利益。

  执行永远在路上,上高法院执行局秉承司法为民的工作原则,矢志不渝地办好每一个执行案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