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区法院82天高效审结一起破产清算案件
2022-10-27 14:35: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鑫航 李强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裁定终结益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程序,标志着这起立案仅82天的破产清算案件顺利办结。

  为推进破产案件审理提速增效,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赫山区法院挑选资深法官组建了破产案件办理团队,建立破产案件管理台账,对办理破产案件有关信息应录尽录,尽最大努力确保破产案件审理在程序上和实体上做到公正效率最大化,减少程序及实体处理纰漏。

  该院7月20日受理益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后,破产案件办理团队迅速制定了审理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对管理人进行监督指导,大力推进案件审理进程。并在2个月内迅速完成了资产状况调查、债权债务梳理、债权人意见征询、破产费用汇总等各项工作。经多次组织债权人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征求意见,督促管理人协调大债权人湖南南方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调整了破产资产和债权,将债权受偿率依法从15%左右调整至43%,同时妥善安置了益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员工。

  9月28日上午,益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赫山区法院召开,会议圆满通过了管理人履职报告、核查债权、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等各项议程。之后,益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破产资产按照分配方案支付完毕,案件顺利终结,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