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腾退房屋面积2100余平方米
2022-11-09 10:52:50 | 来源:重庆执行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随着网络司法拍卖全面开展,司法拍卖行为更加公开、公平、公正,成交率、溢价率稳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但仍有拍卖成交后房屋占有人拒不交付房屋的情况存在,为了切实加大不动产成交后腾退交付工作力度,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开展了“周末集中腾退”专项行动,对房屋拍卖成交后仍拒不搬离的被执行人、案外人依法采取强腾措施。

  腾房类执行案件具有对立情绪大、人员迁出难、突发状况多、风险系数高等特点,为把此次专项行动完成好,在相关领导的指挥下,执行局逐案、逐套做好腾退预案与周密部署。

  11月5日上午,40余名执行干警,10余辆警车集结到位,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任务和要求,全力奔赴执行一线。

  在执行干警们连续作战7小时的努力下,此次专项行动共强制腾退交付房屋10余处,主动腾空交付2处,腾空面积2100余平方米,依法传唤6人到院,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周末集中腾退”专项行动的顺利完成,实现了惩戒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下一步,江北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基本得到及时依法执行。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