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暖心冬日”执行会战初战告捷
2022-11-14 15:11:05
 

  中国法院网讯(邹旭)11月8日,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法院召开“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动员会。

  莒南法院执行局局长翟文学作“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动员讲话,提出四项要求:切实提高执行质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足用好现有的手段,灵活开展执行工作,对现有的未结案件尽快执结。抓好重点案件执行。各执行团队要抽调骨干力量抓好涉民生案件和小标的案件的执行工作,对两类案件的结案应以实际执结为原则,严禁随意终本。做好耐心解释工作。对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当事人不理解的,要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努力从源头减少矛盾。及时查漏补缺。对营商环境考核中的指标逐一分析,避免出现节点超期现象。该院将全部未结案件进行梳理,建立台账,重点案件由局领导包案并限期化解。对于家庭困难的涉民生案件积极申请司法救助,目前,该院已对21案21人进行救助,救助金额为13万元。

  据悉,该院“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一周,共执结案件17件,到位金额180.49万元,其中涉民生案件10件。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