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法院:耐心调解化矛盾 亲戚融洽促和谐
2022-11-16 08:46:06
 

  中国法院网讯(艾散江·奥布力卡斯木)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法院克孜勒博依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亲戚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不仅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利,也及时消除了亲戚之间的隔阂。

  麦某与图某系亲戚关系,两人经商多年来关系向来融洽,麦某是蔬菜批发商,图某向麦某购买总价格13850元的蔬菜,同时约定付款期限,但图某因生意亏损,无法如期向麦某付款,后来麦某多次索要无果,原来关系融洽的亲戚之间产生了裂。近日,麦某将图某诉至法院。

  法官了解事情缘由后,知晓双方系亲戚关系,鉴于此找准矛盾切入点,承办法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本着公平、公正、以和为贵的原则,通过讲解法律政策与亲情关系的方式,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多次耐心调解,释法明理,最终双方打开心结,消除隔阂,握手言和,并达成调解协议。这起买卖合同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法律不外乎人情,以情释法更能彰显法律的人文关怀,克孜勒博依人民法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回应人民群众的多远化司法需求,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