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遂溪:法官上演搬砖记 为民搬走心中石
2022-11-28 15:59:19 | 来源:湛江中院微信公众号
 

  11月23日,广东省遂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上演了一出真实版“搬砖”记,成功执结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件。

  原告黎某与被告叶某光、叶某才物权保护纠纷一案,遂溪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被告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清理涉案土地的砖块。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在涉案土地处张贴搬迁公告,与此同时,积极与被执行人沟通协调,多次上门释法说理,详细阐明利害关系和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劝说其自行将涉案土地上的砖块清理完毕,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拒不执行。

  为了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遂溪法院决定启动强制执行程序清理砖块。上午8时许,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奔赴执行现场。为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遂溪法院还邀请当地派出所、司法所和县纪委驻法院工作人员到场见证监督执行行动。

  抵达现场后,由于涉案土地紧靠马路,法院干警立刻在涉案土地周边及道路出入口拉起警戒线,引导车辆及行人安全有序通行,随后出动铲车将砖块搬到涉案土地对面林地空旷的地方。

  两小时后,昔日长满了野草的砖块堆被清理完毕,露出了平整的土地,申请执行人的儿子脸上也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辛苦法官们了,你们也搬开了我心中的大石头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