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东:倾心解决农民工五年“烦薪事”
2022-12-02 08:50:55
 

  中国法院网讯(李兵)“没有你们,我的辛苦钱很难要回来,这下看病的钱终于有了着落,真的太感谢了!”12月1日一大早,接到通知前来湖南省桂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领取执行款的方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表达谢意。

  2016年,方某在何某承接的工程中以包工不包料的方式施工,保质保量按时圆满完工,到了2017年3月,累计欠下工资款11800元。2022年2月经法院调解后,何某陆陆续续支付了几千元,剩余6500元又以各种理由一直拖欠,无奈之下,方某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考虑到农民工案件事关农民工家庭的生活保障和希望,标的款虽小,却是民生大事,不敢丝毫马虎,必须想方设法执行到位。于是,执行法官迅速联系上何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一开始,何某表示目前工程生意不好做难以筹钱,之后又表示申请人方某工程没做好不愿意支付。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对其进行沟通释法,详细阐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严重法律后果,同时通过网络查控对何某银行、微信、支付宝账户采取了冻结措施,给何某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最终在法律的强大威慑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何某于11月30日晚上把工资款连同案件受理费、执行费合计6597.50元兑现到位。

  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方某终于全部拿到了拖欠五年多的工资,既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又传递了人民法院保障民生、暖心服务的执行力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