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释法明理执结买卖合同纠纷
2022-12-23 15:26:00
 

  中国法院网讯(黄丽珠)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吴某释法说理,批评教育,促使其偿还了欠款,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原告谢某经营沙石生意。被告吴某从原告谢某处赊购水泥,后经原、被告结算,被告欠原告水泥款5600元,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出具欠条一份,经双方协商约定,被告同意一个月内结清欠款,然而,还款期限已到,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一拖再拖不愿偿还。原告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提起诉讼。法院判决被告支付原告水泥款5600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予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吴某以手头拮据为由拒不履行。近日,执行法官亲赴吴某家中,以聊天的方式对其进行释法说理,指明法院判决的权威性和强制性,告知吴某要尽快履行义务。经执行法官耐心劝导后,吴某当场履行全部案款。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