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窗户惹纠纷 当场履行把事了
2022-12-29 15:56: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时俊亚 吴华
 

  原告冯某经营一家做门窗安装业务的店铺,与被告许某达成口头约定,由原告负责被告家中的铝合金窗户安装事宜,总价值约1.5万元。被告许某在预付1000元定金并选定窗户材料后,原告进行窗户安装。窗户安装完毕后,由于一些质量瑕疵问题,许某剩余窗户尾款迟迟未支付,冯某多次索要无果,遂要求将安装好的窗户拆走,许某不同意。近期,冯某诉至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

  法院受理案件后,为尽快解决双方纠纷,承办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的陈述,找出了纠纷的“症结”所在,对双方争议的事实逐一核实,充分了解了双方意愿。随后,法官从法理情理入手,让双方当事人充分知晓及时化解纠纷的有利之处。希望双方当事人本着宽容、理解,最小成本地实际解决矛盾纠纷。调解过程中,法官综合分析案情,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通过耐心的沟通调解之后,原告主动表示愿意放弃一部分金额,被告许某也表示愿意当场给付。

  最后,双方达成和解,被告许某当场将7000元支付给原告,原告冯某也提出撤诉,双方握手言和,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