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坤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9 09:57: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12月27日下午,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组书记、院长黄坤生以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出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主题,向全院干警宣讲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长黄坤生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黄坤生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将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坚守初心使命。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是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依法严惩腐败犯罪,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健全一体推进“三不腐”制度机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宣讲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鼓舞人心、催人振奋,青县法院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责任制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县法院各项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奋力推进青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