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院开启春节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2023-01-19 10:19: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河南省漯河市人民法院紧抓春节前执行的有利时间节点,周密计划、积极部署,开展春节前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以执行实效让群众感受冬日暖阳。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全市法院共出动干警150余名,警车30余辆,拘传被执行人23人,执行到位金额600余万元。

  郾城区法院

  1月13日早上5时40分,细雨蒙蒙、雾气弥漫,郾城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执行局楼前集合,该院执行局局长王建立、主任齐江涛分别作了动员讲话,提醒干警行动要迅速、有力,同时要切实保护群众与自身的安全。各组执行干警精神饱满、行动迅速的奔赴执行“战场”。

  面对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多措并举。一是对其言明法律后果,苦心规劝。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将拒不执行的严重性一一告知,苦口婆心规劝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以免承担更为严重的法律后果。二是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彰显司法权威。对于态度恶劣、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迅速“亮剑”出击,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彰显执行力度,捍卫法律的权威。

  本次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45人,警车8辆,拘传被执行人5人,执行案件15件,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12.2万元,攻克了一批群众“急、难、愁”案件,提升了申请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同时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标在前,责任在肩。下一步,郾城区法院将会继续秉承着为民服务的理念,奋勇向前、乘胜追击,攻克执行难题,确保执行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召陵区法院

  1月13日凌晨4时40分,寒夜里下着冰冷的小雨,召陵区法院门前警灯闪烁,执行局及法警队全体干警紧急集合,整列队形,随后该院执行局局长王海华进行了动员讲话,5时整,行动开始。

  为确保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顺利进行,召陵区法院执行局将此次行动分三路进行,涵盖了漯河主城区及召陵辖区各乡镇街道,警车穿梭于城乡之间,对还在沉睡中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查找,成功拘传5名失信被执行人,强制腾空并向买受人交付房屋两套,执结6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3.2万元,执行到位涉信访案件资金5万元,对其他态度有所转变的失信被执行人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此次行动消灭了失信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破灭了失信被执行人的赖账梦。

  召陵区法院始终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重点,灵活采取各项执行措施,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下一步,召陵区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在春节前扎实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让胜诉当事人拿到“真金白银”,过一个安心年、祥和年。

  临颍县法院

  1月13日凌晨6点,天色未明,临颍县法院执行局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拉开了“2023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序幕。

  在该院执行局局长石磊带领下,执行局全体干警们按照预案分为两组,重点围绕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等案件在临颍县全域内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走村入户查人找物。

  “2023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过程中,执行干警精准施策、多管齐下,对逃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拘留措施;对隐匿财产的被执行人依法控制其名下的财产;对长期在外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多方联系其下落,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警车6辆,出动执行干警30余人,执行干警共奔赴20余个村庄及社区,全面查人找物,用足用尽强制措施,共拘传10人,直接执结案件2件,当场履行案款90650元。

  下一步,临颍县法院执行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攻坚行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彰显执行威慑力,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舞阳县法院

  在前期认真摸排、广泛动员的基础上,1月12日,舞阳县法院集中执行活动进入重点攻坚阶段,干警按照预案分成三个小组开展攻坚活动。本次行动共出动干警50余人次,警车5辆,入户查找11户,拘传3人,交付房屋1套,执行到位593.67万元。

  下一步,舞阳县法院将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切实加大执行力度,速执行、保民生,敢于碰硬茬、动真格,用足、用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和手段,力促集中执行攻坚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