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执”前 您的合法权益有我守护
2023-02-14 09:48:59 | 来源:霍林郭勒市法院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及12套设备的合同纠纷案,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辽宁某公司与内蒙古霍煤某公司于2016年签订《压缩空气系统合同能源管理合同书》,约定在合同到期并在内蒙古霍煤某公司付清全部款项之前,所有由辽宁某公司采购并安装的设备、设施和仪器等财产的所有权属于辽宁某公司。后因内蒙古霍煤某公司进入破产程序无力向辽宁某公司继续支付约定款项,合同无法继续履行,辽宁某公司诉至霍林郭勒市法院,请求判定内蒙古霍煤某公司返还由其采购并安装的设备、设施和仪器。判决生效后,内蒙古霍煤某公司未按判决履行返还义务,辽宁某公司向霍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并就此执行案件进行沟通。经了解,被执行人内蒙古霍煤某公司已破产,公司原有财产由破产管理人接管,经拍卖公司财产已卖给第三方内蒙古某铝业有限公司,然而内蒙古霍煤某公司需要返还的设备就固定在内蒙古某铝业公司购买的厂房内。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同时保障第三方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多次与第三方和申请执行人就拆除设备一事进行沟通,最终第三方同意拆除墙体,移出设备。执行法官通过咨询专业人员和现场实地勘察,最终确定了最优的拆除方案。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迅速拉起安全警戒线封锁场地,利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行全过程,并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代表和公证处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开始拆除。历时一周,最终将12套设备成功搬出,并将拆除现场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