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罗朝阳: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服务乡村振兴
2023-03-03 09:45: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林杰 魏素娟
 

  图为罗朝阳(右二)了解百育人民法庭文化建设情况。谷林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新立村党总支部书记罗朝阳受邀到百色市田阳区人民法院百育人民法庭、坡洪人民法庭走访调研。

  罗朝阳先后参观了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家事调解室、“黄岗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全面了解人民法庭在服务农村群众、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

  罗朝阳对百色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所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百色法院立足边疆少数民族和革命老区实际,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和“广西示范人民法庭”创建活动,夯实人民法庭建设,有效服务广大农村群众、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如坡洪法庭、百育法庭创新“农家小院调解室”“黄岗劳模创新工作室”“芒果树下调解室”等司法举措,多元化解“三农”纠纷,为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各人民法庭不断升级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集线上线下立案、信访接待、诉讼调解等多功能于一体,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推行“一村一法官”“一企一法官”“一校一法官”等做法,深入群众身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活动,让群众有了更多司法获得感。

  罗朝阳希望百色市两级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持续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加大农村普法宣传力度,公正高效办好每一件案件,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