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平:全流程网上办案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
2023-04-14 08:51: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陈丽英 黄思萌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刘平(右)调研南岸区法院全流程网上办案集约送达中心。陈丽英 摄

  “你们现在的电子送达成功率有多少?当事人都能联系上吗?”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川仪股份调节阀公司首席技师刘平走进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调研该院全流程网上办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送达难”是制约审判效率、影响当事人诉讼权利顺利实现的“顽疾”之一。自2022年6月南岸区法院被确定为重庆市首批全流程网上办案改革试点法院以来,坚持将“电子送达”作为改革重点环节,严格落实电子送达信息收集工作,优化集约电子送达模式,对原告方的电子送达实现全覆盖,对被告方及第三人的电子送达使用率超过80%,办案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科技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法院这样的探索很有益。”刘平表示,全流程网上办案、电子送达切实增强了人民法院实现公正的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希望法院能进一步深化改革试点,促进系统不断优化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新期待、新需求。”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