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因案施策,案结事了
2023-04-21 14:20:21 | 来源:福建执行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收到了来自案件双方当事人特意寄来的感谢信。

  泉州某钢结构制造公司与福建某建设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诉至该院,由于福建某建设公司未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泉州某钢结构制造公司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企业福建某建设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失信警示函》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及时履行。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深入实地考察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链断裂,亟待资金运转及支付工人薪资,暂时无力依约支付货款。若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冻结措施或信用惩戒,可能会影响公司信誉,让被执行人的公司无法正常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承办法官充分考虑到该公司实际情况,向申请执行企业发出《执行和解建议书》,并反复组织双方沟通,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让被执行企业获得“喘息”和发展的机会,而申请执行企业也能顺利拿到货款。

  人民法院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是保障经济秩序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本案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因案施策,巧用“两书一函”促使矛盾纠纷化解,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真正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做到了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