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扬人民法院督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4-01-12 08:49: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航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通报,对在督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扬。

  通报指出,近年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大力加强人民法院督察工作,积极开展审务督察、司法巡查、法官惩戒,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认真接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在督察工作领域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干警要以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督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督察工作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督察工作职能作用,不断健全督察工作机制,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督察工作队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为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