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学武:多措并举助企发展 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4-01-24 08:52: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陈梓娴
 

图为张学武(左)视察浏阳法院档案室。邵 娜 摄

  “一走进大厅,就感受到浏阳法院高效便捷的工作作风和办事暖心的服务温度。”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来到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张学武先后参观了立案大厅、诉源治理数据展示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室、速裁工作室、涉企“不满意反映窗口”、诉调对接中心等,实地了解了该院多元解纷实质化、服务保障集约化等为企业提供精准多元的法律服务和护航营商环境建设的亮点举措。

  据悉,2022年以来,浏阳法院审、执结涉企案件1.45万件,兑现涉企胜诉权益15.6亿元。张学武表示,浏阳法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司法举措,能动服务大局,把握诉前、诉中、诉后三个环节,通过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推进“一心+五站”商事调解工作、做优知产、金融等专业审判、执行团队建设,开设涉企信访和“不满意反映”窗口,创新判后答疑和疏导工作、推行立审执一体化等一系列举措,把服务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法院执法办案全过程,深入推进涉企纠纷诉源治理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多元解纷需求,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法院力量。

  “浏阳法院为营造浏阳良好的营商环境做了很多扎实有力的工作,是帮助企业健康发展的好样板,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值得宣传推介。”张学武建议,浏阳法院要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司法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作用,畅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为护航浏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