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冒充工程部长诈骗屡屡得手获刑11年
2017-08-17 14:05:11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丁国锋 王彪 左毅
  一名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民,凭借自己三寸不烂之舌,无中生有,冒充某房地产集团工程部部长,以为别人购买低价住房、帮助别人介绍工作、办理医保卡刷卡机等名义,诈骗他人巨额财产,先后共有8人被他的花言巧语所蒙骗,损失共计70多万元的现金和财物。

  2016年7月4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柳新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他们被自称“上海绿地集团第四项目(工程)部部长”的孙某某以帮助购买低价的商品房、帮人招揽生意、帮人介绍工作、帮人承接工程等名义骗了好多钱,现在已经找不到他的人影。

  接警后,通过仔细询问报案人,民警察觉这位所谓的“工程部长”可能是个“画皮”,遂展开深入调查。

  经查,民警发现孙某某的真实身份是徐州铜山黄集镇的一名无业游民,现年47岁,平常喜欢骑着一辆摩托车走街串巷,专门吹嘘自己本事大,“神通广大”可以帮人介绍工作、承接工程等等。一开始,听到的人不以为然,久而久之,竟有人信以为真,渐渐有人为办事给他送钱送礼,请他喝酒吃饭。

  像受害卢某正是相信了孙某某的话,为了买商品房、给女儿调动工作,先后被孙某某以需要请客送礼为由骗去近33万,等来的就是孙某某被捕的消息。

  通过大量侦查走访,警方于今年1月将准备赴宴的孙某某抓获。据其交代,自2014年年底至2016年6月份,他冒充“某领导的朋友”、“工程部部长”等身份诈骗现金及物品共计70余万元,这些财物一部分供其吃喝玩乐,另外则用于供养他的两个情妇。

  目前,孙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