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主席巴蒂亚一行
2017-08-17 18:08:41
图为 周强会见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主席巴蒂亚一行。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荆龙)  8月1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主席乌贾·辛格·巴蒂亚和上诉机构法官赵宏、前法官张月姣一行。

  周强对巴蒂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自1995年设立以来,在国际贸易争端解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积累了丰富的国际贸易争端解决经验。当前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国际贸易争端解决机制的不断发展完善,支持和期待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在保护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周强指出,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互联网和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了经济全球化进程。随着世界贸易和全球化不断发展,国际社会在解决国际贸易争端纠纷和审理互联网等新类型案件方面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中国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依照中国法律和国际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大力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积极服务和保障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间的经济贸易发展,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周强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法院正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改革的力度、广度、深度前所未有。通过坚持不懈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推进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同时,中国法院大力深化司法公开,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司法透明度不断增强,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意同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在人员培训、案例研究等方面分享各自经验,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为健全完善公平公正的国际贸易争端解决机制作出新的贡献。

  巴蒂亚感谢周强的会见,对中国法院在深化司法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增强司法透明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钦佩。他表示,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愿意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国际贸易争端解决机制的不断发展完善,促进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庭长刘贵祥参加会见。

  又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会见了巴蒂亚一行。
责任编辑:韩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