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浙江高院工作汇报 车俊表示
服务大局精准有力 深化改革坚定不移
2018-01-19 08:47: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孟焕良
  1月15日,浙江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关于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18年工作思路。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等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工作。车俊表示,过去一年,法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表现出服务大局精准有力、深化改革坚定不移、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的特点,省委是满意的。

  车俊要求,全省法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中央、省委决策转化为全省法院的实际行动;要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特别要结合杭州互联网法院建设的经验,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推进人工智能与司法改革的深度融合;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廉洁。

  据了解,2017年,浙江法院大力加强“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三大机制建设和“智慧法院”建设,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71万件,办结166.8万件,收案量全国第二,结案量全国第三,全省法院法官年人均结案315件。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