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医生专挑老年人实施盗窃获刑一年五个月
2018-03-15 14:46:52
     中国法院网讯 (顾露)  冒充下乡医生免费为农村老年人义诊,然后趁机寻找老人存放现金的位置实施盗窃。近日,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4月至11月,被告人李某多次驾驶摩托车来到寿县安丰塘镇、堰口镇、刘岗镇等乡镇,以冒充下乡的医生免费为农村的老年人义诊为掩护,趁机寻找被害人存放现金的位置,然后趁被害人不备将其家中现金盗走。据悉,李某以看病的名义共盗走被害人范某、王某、陈某等人的现金合计35370元。同时查明,2017年11月30日,被告人李某的亲属将赃款退还了各被害人,取得了各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合计3537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李某具有坦白情节,涉案赃款已全部返还各被害人并取得各被害人的谅解。根据此案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