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李庆军的坚守和使命 公正司法砥砺前行

2019-10-12 08:54:53 | 来源: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 | 作者:茹超峰 代文官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祉”。我想,李庆军同志应该就是我们国家实现中国梦路上的代言人。

  他,重病缠身四年多,1500多个日日夜夜,一直坚守在审判一线,19本承载着无数家庭和人民幸福的厚重笔记,记载了他作为一名法官的原则和信仰。他,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在他一生挚爱的审判事业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正司法、奋勇前行。他,立足本职,淡泊名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不妄自菲薄,不争强好胜,当亲情、人情与法律冲突时,他选择坚守法律和良知,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摆在最前面。他,就是李庆军,一个出彩的中国人,一个出彩的河南人,一个出彩的法律人,一个以饱满精神状态对待工作并且乐观生活的人。

  作为一名年轻的法院工作者,李庆军同志的事迹也让我思考很多,他的坚守,他的认真,他的努力,他的乐观,他的初心,他的胸怀,他的忘我,他的大爱,他的使命,他的气概,都让我为之动容,只想让自己再进步快一点,再快一点,只想让自己更努力一些,再努力一点,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成为一名坚守初心使命、公正司法为民的服务者,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也是我的理想。说到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人这样说过:“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我想,像李庆军法官这样的优秀人民法官,应该就是我心中的阳光和力量,是我心中最深处的坚守。

  守初心,担使命,不负所托,我们将带着李庆军同志的坚守和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