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学生公寓查出黑心棉千余件
2003-11-04 18:37:49 | 来源:新华社
  安徽省马鞍山市质监局近日对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公寓的絮用纤维制品进行了监督检查,在两所学校查获黑心棉被1490件。

  质监人员发现,这些外表与合格棉絮并无两样的黑心棉被,棉胎内却充斥着污染严重的棉花加工脚料,废旧纺织品甚至生活垃圾、医用弃物等,严重危害着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这些国家明令禁止的黑心棉被是如何混进校园的?马鞍山市质监部门调查发现,这两所学校在采购絮棉制品时,与供货商签订的供货合同上,只有价格、数量等内容,而对棉被的质量要求只字未提;另外,供货商也非直接生产商,而是经过二次甚至三次转包供货,导致中间环节失控。

  马鞍山市质监局曾会同教委等相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学校、医院、宾馆饭店集团购买絮用纤维制品,应确保其质量合格。但在实际中部分学校对此并未重视,面对质监人员的询问,竟称不知道这样的规定。

  目前,这1400多件黑心棉被已由马鞍山市质监部门全部没收。质监局还责令学校向学生退钱或更换检验合格的絮棉被,下一步他们将与教委一起,加强对全部学生用品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崔真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