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破获一非法运销卷烟案
2003-11-17 16:24:59 | 来源:检察日报 | 作者:刘光明 钟巍
  面包车在前方探路,运抵后用货车当卷烟仓库,用面包车给40余家“网络”成员送货。日前,这个组织严密的非法运销卷烟团伙被江西省南昌市烟草稽查部门和公安机关摧毁,11月13日,犯罪嫌疑人罗志锋、张文华被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批捕。

  9月24日,南昌市烟草专卖局接到举报,称从今年8月份开始,一辆五十铃货车非法从广东深圳运输卷烟到南昌销售,车主是南昌市的无业人员罗志锋和张文华。南昌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展开外围调查并查清了该团伙非法运销卷烟的情况:今年8月,罗志锋和张文华两人投资10余万元购买了一辆五十铃货车和一辆昌河面包车,专门用于非法运输卷烟;运输时为顺利闯“关”,他们用面包车在前方探路并指挥后面的运烟车行进;卷烟运抵南昌后,两人用五十铃货车做仓库,将车停放在市区沿江路一废品收购站院内,然后,用昌河面包车给40余家“网络”成员送烟上门,织成了一条组织严密、运销一体化的卷烟销售“网络”。

  10月14日,当罗志锋和张文华从深圳购买价值60余万元的卷烟运回南昌时,被稽查人员在南昌某高速公路上截获。据悉,这次行动共截获价值61.8万余元的利群牌卷烟4950条。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