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侦破团伙香烟走私案
2003-10-20 10:31:58 | 来源:中广网 | 作者:张四清 刘笑天
  10月9日,大连海关在丹东破获一起以郑某(女)为首的走私团伙,现已查明,该团伙利用绕越设关地的手法,走私进境850箱香烟,案值约人民币200万元,偷逃税款约人民币200万元。

  今年3月,大连海关缉私局获悉一情报线索:丹东人郑某与一伙走私分子往来频繁,密谋走私。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此线索作为“破案战役”期间的重点之一,率情报人员赶赴丹东,研究制订行动方案,并开展了长达7个月的情报经营,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自然情况、落脚地点、活动规律以及图谋走私的部分事实,并进一步侦知,该走私团伙与朝鲜、香港方面走私分子相勾结,于9月29日晚23时和10月8日晚23时左右,在丹东浪头港码头非设关地,两次走私进境“蓝带牌”香烟共计850箱,找寻库房藏匿后,又覆盖印有“海带制品”字样的纸箱进行伪装。 

  海关缉私局分析了走私团伙成员较多,人赃分离,且上货地点地形开阔,无法达到聚歼目的,故决定采取从人到案的作战策略。10月9日凌晨,该局侦查处、法制处、办公室与节日期间一直坚持在丹东工作的情报处民警共30余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于东港地区秘密集结,而后兵分数路开展行动。当日下午,该局将该团伙首犯、骨干分子及涉案人员抓获归案,并查获分别藏匿在一辆面包车和一座库房内的走私香烟30箱。

  与此同时,在省政府、打私办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10月10日凌晨3时许,大连海关缉私局民警对某公司租用场地进行了全面清查,最终在该公司的一个库房内发现伪装藏匿的走私香烟100余箱。

  目前已查扣走私香烟455箱,此案涉及的另外300余箱香烟和其余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追缉中。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