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熟肉制品15%不合格
2004-11-10 13:39:25 | 来源:安徽质监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媒体公布了对本市生产、销售的熟肉制品、固体饮料两大类食品的抽查结果。其中,熟肉制品共抽查了本市63家熟肉制品生产企业的78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5.9%。

  抽查显示,目前本市熟肉制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防腐剂严重超标和微生物过多。本次被检测出的防腐剂主要是苯甲酸和山梨酸。另外,一些熟肉制品还存在菌落总数超标、大肠菌群超标和亚硝酸盐超标的问题。

  市质监局今天还公布了本市产固体饮料的质量抽检情况。抽样合格率仅为71.4%。主要质量问题是水分超标,易导致产品在保质期内结块、潮解甚至发霉。抽查中,北京福客隆时代商贸中心第二分店销售、标称北京丰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万润来”牌丰源冰红茶(固体饮料,3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2月6日)和“万润来”牌丰源冰绿茶(固体饮料,3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04年2月6日)两种产品水分检测值均超过标准限量。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