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7种不合格熟肉制品被清出市场
2004-11-10 16:15:52 | 来源:北方网 | 作者:王冰
  天津市工商局对外公布了流通领域熟肉制品抽检结果,结果显示,微生物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和淀粉含量超标是熟肉制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抽检中所发现的7种不合格产品已被工商部门清除出本市市场。

  据了解,此次市工商局抽检的是河东区、河北区、南开区、河西区市场上所销售的熟肉制品,产品分别产自北京、天津、江苏、四川、沈阳、青岛等6个省市。其中,天津市黑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子散装酱牛腱子肉,菌落总数超过国家强制性标准值的20.25倍,大肠菌群超出标准值159倍。天津市西青区天河食品厂生产的晶晶牌水晶肘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分别高出国家强制性标准的63倍和159倍。沈阳春笋新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扣肘子、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分装的味美思卤水猪耳微生物指标也不合格。北京口口香熟肉制品厂生产的散装酱牛肉,按照国家标准苯甲酸不得检出,但实际检测为3.78,复合磷酸盐也不符合国家标准。北京益香肉食品厂生产的火腿标称无淀粉,但其淀粉含量却为3.66%。希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精肉王火腿也存在标称无淀粉但检测存在淀粉的问题。目前,工商部门已责令经销者对这7种不合格产品全部做下架处理,不得再继续销售,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进行了处罚。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