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熟肉制品近两成不合格 微生物超标居多
2004-12-24 09:26:5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朱玉 周婷玉
  卫生部23日通报2004年熟肉制品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抽样合格率为81.2%,近两成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中微生物超标居多。

  经对生产企业、市售及餐饮业的788份熟肉制品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和亚硝酸盐等卫生安全指标依据国家卫生标准进行抽检,结果显示:640份合格,不合格的148份。在不合格的熟肉制品中,有136份熟肉制品微生物指标超过国家规定的限量标准,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91.9%;有7份样品的亚硝酸盐含量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7%;还有5份样品微生物指标和亚硝酸盐含量均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4%。

  这次组织抽检的有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内蒙古、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甘肃和宁夏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本次监督抽检工作中发现的不合格熟肉制品及其生产经营单位,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已进行查处,部分生产企业完成了整改。卫生部要求,对仍在市场流通的及被消费者购买的食品,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依法责令生产单位予以公告收回。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