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块刹车片打人两巴掌赔偿4100元
2005-04-04 14:01:25
     中国法院网讯 (农立海)  因修车时不慎将刹车片丢失,而动手打人两巴掌,造成他人昏迷不省人事。近日,广西龙州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判决何某赔偿给马某医药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4100余元。

  2004年9月11日,马某在劳动收工回家路上,看见何某在路边修摩托车就停下来观看,不一会儿,何某发现摩托车后轮刹车片不见,就沿路返回村里找,但找不见又返回修车的地方问马某,马某予以否认。但何某见马某手上拿着一根摩托车弹簧便追问下去,马某最后承认曾拾到过刹车片但扔掉了。两人便一起座摩托车来到扔刹车片的地方,当马某找到一边刹车片交给何某时,何某又为另一边刹车片未见到与马某发生口角,争吵中何某对着马某的脸打了两巴掌,致使马某倒地,后脑勺碰到地面石头昏迷不省人事。后路人将马某搀扶到村卫生所治疗,次日又转到崇左市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脑挫裂伤,头皮裂伤。经住院治疗9天,共花去医疗费3497.80元。后马某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何某赔偿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等各项费用共计4197.80元。

  龙州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何某为摩托车刹车片丢失与马某发生争吵,将马某打倒撞上石头受伤,已侵犯了马某的生命健康权,给马某造成了经济损失,应由何某负全部赔偿责任。法院最后依法判决何某赔偿给马某医药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交通费等共计4111.06元。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