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骗保杀亲案恶男和情妇共赴刑场
女犯临刑前悔罪并承认交友不慎
2006-02-23 16:35:47
  • 被告人崔继国在法庭上
  • 被告人刘娜在法庭上
     中国法院网讯 (郭京霞 文/图) 

2月23日上午,震惊京城的骗保杀亲案两名主犯崔继国、刘娜,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遵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今年28岁的崔继国是北京市大兴区农民,1997年从部队复员后,在运输公司开车跑运输。在公司指定给车加油的某加油站,崔继国认识了23岁的油站职工刘娜。时间一长,二人便产生了爱慕之情。此时,崔继国虽然已经娶妻生女,但仍然和刘娜发展到了姘居关系,背着家人和刘娜在外面租房住。

    后来,崔继国放弃了跑运输的工作,过起了游手好闲的日子,手头的钱很快花光了。为此,崔继国开始苦思冥想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赚钱。2004年8月、9月份,崔继国和刘娜把赚钱的方法锁定在骗取保险金上,并提前找到了在保险公司担任业务员的一位同学,了解购买保险和理赔的有关情况。随后,崔继国为妻子、父亲等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预谋杀害家人。

    2004年12月24日凌晨,崔继国、刘娜以及巴某(已被判刑)携带汽油、手套等作案工具,来到崔继国家中,先后采取勒、卡颈部、闷堵口鼻等手段,分别将崔继国的妻子罗某某(殁年27岁)、祖母佟某某(殁年78岁)以及父亲(殁年50岁)、女儿(殁年5岁)杀死。后崔继国等人为制造假相、毁灭罪证,又在作案现场泼洒汽油放火焚尸,将崔家房屋烧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价值人民币5.1万元。

    2005年6月2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放火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崔继国、刘娜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临刑前,女犯刘娜悔罪,并承认是交友不慎害了自己。刘娜说,她很后悔,是崔继国害了她,她对不起把她养大成人的父母,做了犯法的事应当受到惩罚。同时,她希望自己的遭遇能提醒那些涉世不深的女孩子,交朋友一定要慎重,要懂得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