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地盘扎死人 被告人法庭装疯卖傻
2005-11-18 12:55:45
  • 被告人黄鑫泽低头不语装疯卖傻
  • 被告人黄鑫泽被带进法庭
     中国法院网讯 (王文波 文/图)  因争夺卖盗版光盘的地盘而持刀将人扎伤致死的黄鑫泽,从被捕到法院开庭审理时,一直装疯卖傻。但三次精神病司法鉴定均确认黄鑫泽为完全责任能力人。今天,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了此起故意伤害案。

  上午9:45分,黄鑫泽被两名法警带进法庭。黄鑫泽一直低着头,两只手不停地在胸前晃动,装出一副精神不正常的样子。

  开庭后,审判长首先请公诉人宣读了对黄鑫泽的精神病司法鉴定结论。根据鉴定结论,审判长告知被告人黄鑫泽,如果他不回答问题就意味着放弃对证据发表意见、为自己的行为进行辩解和作最后陈述等诉讼权力,将承担对自己不利的法律后果。在检察人员提问时,审判长又一次提醒黄鑫泽,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陈述有利于法官了解案情,作出正确的判断,但黄鑫泽仍然低头不语。

  今年38岁的黄鑫泽是吉林省辽源市的一名无业人员,暂住宣武区牛街的一处地下室。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2005年1月3日17时许,在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一药店门前,黄鑫泽因与被害人张某争夺卖盗版光盘地盘而发生争执并厮打起来,黄鑫泽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猛刺张某,张某胸壁被剌穿伤及心脏,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检察机关认为,黄鑫泽因琐事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致人死亡,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从开庭到审理结束,黄鑫泽始终没说一句话,但这并不能否认其扎死人的犯罪事实,大量的人证物证都对被告人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予以了佐证。

  一中院将择日对该案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