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子感受内地司法成就
2006-07-24 14:07:16
     中国法院网讯 (代彦 王翁阳 赵丽琳)  7月20日,参加香港“紫荆计划”的15名香港科技大学学生来到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了该院的审判大楼和审判场所,了解了内地法院的审判方式,亲身体验和感受了内地法制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紫荆计划”是中国科协和中国国际科学和平促进会共同组织香港大学生暑期赴内地实习交流的活动。作为“紫荆计划”到昆明参观学习的首批成员,15名学生通过学习交流,美丽的春城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即将离昆返港之前,他们的最后一个愿望终于如愿以偿:到全国先进的昆明中院一览内地司法成就。

  当天上午,15名香港学子来到了昆明中院。在这里,他们对位于中国西部极有法院文化特色的审判大楼,具有完善而先进设施、设备的诉讼接待中心、立案大厅、智能法庭和陈列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详细聆听了人民法院50多年走过的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介绍。

  学生成员之一、主修环境工程学的萧方中同学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激动地向记者表示,为期一个多月的昆明之行,充分地感受到了祖国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领略了祖国西南秀美的河山。通过参观,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祖国内地法制建设不断前进的步伐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人民法院追求司法正义、维护社会稳定发展而作出的不懈努力,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