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要求努力增强司法政务工作能力
2007-02-01 09:51: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春萍
  1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在全国法院办公室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开创人民法院办公室工作的新局面。

  曹建明说,做好新形势下的办公室工作,开创办公室工作的新局面要从有利于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出发,不断加强办公室干部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

  曹建明指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办公室要按照为审判工作提供全面支持和优质服务的要求,积极探索人民法院办公室工作的发展规律,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办公室的建设。要合理设置人民法院办公室的内设机构及职能作用,把司法政务工作当成办公室工作的核心组成部分。各地法院一定要从实际情况出发科学合理地划分办公室和其他事务管理部门的职权,需要重新调整职能的,要适时适当进行调整。要积极加强决策参谋和督查指导工作,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要加强决策信息调研,加强和改进文秘工作,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力量,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办公效能。要加强人民法院门户网站建设和应用管理,建立并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司法信息报送的快捷和安全。要努力增强司法政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司法政务保障水平。曹建明强调,要大力加强人民法院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与法官队伍职业化建设的基本精神和要求是一致的,就是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配好配强领导班子。在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同时,人民法院办公室要着力研究如何构建法院内部的和谐机关小环境和营造外部的和谐司法大环境。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