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卫生局原副局长助人骗取签证在京受审
2008-01-29 15:32: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晚报 | 作者:张蕾
  为帮一位聂女士偷渡美国,伪造证明骗取签证,原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卫生局副局长胡新力以及女子赵乐,被检方指控犯有骗取出入境证件罪,上午在朝阳法院受审。

  根据起诉书,第一被告人胡新力原任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卫生局副局长。法庭上,胡新力交待,2003年,他去美国参加学术活动,当时是第二被告人赵乐帮助他办理的赴美签证,他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赵乐。

  胡新力称,2007年,聂女士因得知他曾去过美国,认识办理赴美签证的中间人,因此通过别人找到了他,让他帮忙去美国。于是他找到了赵乐,让她想办法看能不能为聂女士办理商务考察,帮她去美国。因为当时聂女士没有工作,赵乐提议,把聂女士包装成医生的身份,以参加学术活动的名义赴美。

  根据公诉机关的起诉,2007年6月至7月间,胡新力伙同赵乐为给聂女士办理赴美签证,帮助她偷渡美国,虚构了聂女士赴美参加医学研讨会的名义,并提供给聂女士伪造、变造的户口簿、结婚证、工作证、单位在职证明及派遣函等材料,骗取美国大使馆签证。

  法庭上,胡新力表示,聂女士的假户口及工作证都是他在街上从办假证的手中购买的。而赵乐称,聂女士的单位在职证明和派遣函是她帮助做的,因为以前在公司的时候都是这么给人做,因此她没意识到这是犯法。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