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免费法律“诊所”进驻社区
2008-08-18 19:38: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代群
  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了解到,日前200家“法律诊所”在安徽淮南市统一“掀起盖头”,这些“法律诊所”旨在为工薪阶层和弱势群体提供有效法律服务,力争缩小在法律消费层面上的贫富差距。

  安徽淮南推出的“法律诊所”将律师为群众提供义务的、公益性质的法律服务向街道

、社区和家庭延伸。当地司法局统一安排律师事务所与一至两个定向服务街道签订服务协议,并在该街道所属社区开设“法律诊所”。律师事务所每周指派一名律师到“法律诊所”值班一天,义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积极参与定点服务社区的调解工作,引导居民依法正确表达利益诉求,积极参与预防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

  记者看到了一份淮南市社区“法律诊所”法律服务协议书,其中的内容有:为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五保户、特困户等提供法律援助;如果社区在土地征用、城市拆迁、环境保护、企事业重组改制和破产等进程中出现法律服务需求,对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律师会予以援助;对于邻里之间有摩擦的,律师应主动当调解员,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