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每5万人口中约有1名口腔医师
2009-05-21 09:47:5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仇逸
  记者从20日举行的上海口腔医学会成立大会上获悉,我国受过正规牙医教育(本科或以上)、真正从事口腔医疗工作的口腔医师不到2.5万人,在全国人口中的比例约为1/5万;上海地区口腔医师共有3218人,与上海人口之比为1:5600,相对于欧、美等发达国家1:500人至600人的比例,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空间巨大。  

  近20多年间,我国口腔医学教育、口腔医疗服务、牙病防治宣教、全民口腔保健意识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与提高。但是,衡量口腔健康水平的几个指标相对于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差距仍然巨大:青少年龋齿率平均高达80%以上、成年人牙周病患病率平均高达90%以上、老年人牙齿保有率少于40%,无论口腔保健意识,还是口腔健康水平均有待提高。  

  专家指出,口腔医学是医学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健康水平是社会进步与文明的标志,维系着人民健康的切身利益,需要加强整体规划和指导,大力开展口腔医学各个专科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技术合作。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