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车”使18万唇腭裂患者露出微笑
2009-11-18 09:36:3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卫敏丽
  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微笑列车在华十年贡献奖颁奖大会暨《微笑列车中国十年》特刊出版新闻发布会”17日在京举行。记者从此间了解到,“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简称“微笑列车”)开展10年以来,已经为18万余例中国唇腭裂患者实施了免费修复手术,让他们重新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宝俊表示,中华慈善总会从1999年开始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合作在中国境内开展对贫困的唇腭裂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帮助那些因贫困没有进行唇腭裂治疗的患者。项目最早从我国4个省份开始,至今发展到覆盖31个省区市,从开始的十几家合作医院发展到近400家合作医院,使全国的贫困唇腭裂患者都可以就近得到医治。  

  除提供免费的手术外,“微笑列车”还举办了6次全国大型学术会议,每年还资助医护人员参加区域培训和国外培训。至今,提供的免费培训超过8000人次。  

  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王嘉廉董事长倡议,在五年以后,除了新生儿和年龄太小不能得到手术治疗的人以外,中国所有人都不会因为贫困而没有办法及时治疗唇腭裂。  

  为总结“微笑列车”开展10年来的经验和成绩,“微笑列车”还在合作方的共同支持下,推出了《微笑列车中国十年》纪念专刊。专刊主要介绍了该项目10年来在各地的运作概况、大事记、各支持方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受助患者的感人故事等。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