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驻村显真情 五保户有了贴心人
2010-03-23 11:23:51
五保户有了贴心人
     中国法院网讯 (翟渊涛)  在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开展的“法官进村入户”活动中,46岁的王海燕的名字与该区东郊乡焦街村五保户段学彬连到了一起。

  焦街村五保老人段学彬已七十多岁了,因左腿残疾,生活勉强自理。2009年9月,王海燕同志在入村走访时来到了他的家。两间低暗的小屋,人畜合居,长条橙子上撑起的几块木板便是老人的床铺,掀开锅盖是老人吃剩的面汤。目睹此情此景,王海燕一阵心酸,他帮老人整理一下卫生后,告诉老人:“大伯,我是这里的驻村法官,以后我将常来看你,有什么困难你就给我说。”

  从段学彬老人家出来王海燕即找到该村干部,了解村里对五保户的保障情况,并把段学彬老人和另外一个困难户作为他的重点帮扶对象。

  从此,王海燕每到周末都抽出时间到段大伯家看看,经常给老人送些面粉、食油、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天冷了,王海燕看到段学彬在外出放羊时穿的不暖,他就把自己的棉大衣送给了老人。左邻右舍的群众见老人生活经常有人来照料、吃不愁、穿不愁,都说他遇到了好人。

  今年2月13日,一场寒潮突袭开封,漫天的飞雪在大年三十的鞭炮声中纷纷洋洋,王海燕心里放不下段学彬老人,他对妻子说:“段大伯腿脚不利索,下这么大的雪我得去看看,顺便给大伯带去点年货。”

  因雪较大,车到乡村道路就走不动了,他就踏着厚厚的雪,提着过年的礼品走到段大伯家。随后,清理积雪、提水、张贴春联,王海燕的举动让大伯不知所措。老人激动地说:“过去很多的春节我都不知道怎么凑合着过去的,今年的春节让我老头子一辈子难忘。人民法官是俺的贴心人呀!”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