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将巴厘岛爆炸案嫌疑人引渡给印尼
2011-08-11 11:16:4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晏忠华 张琪
  据巴基斯坦电视台10日报道,巴方当天已将巴厘岛爆炸案重要嫌疑人奥马尔·帕特克引渡给印度尼西亚方面。

  据报道,帕特克今年初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被捕。巴官方目前还没有证实帕特克被引渡的消息。

  今年3月,巴外交部曾证实,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嫌疑人在巴落网,印尼将对这名嫌疑人的身份进行确认,双方就引渡问题展开协商。

  帕特克现年41岁,是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伊斯兰团”成员,据信在巴厘岛爆炸案中担任副指挥。

  2002年10月,印尼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00多人丧生,其中多数为外国游客。美国方面先前悬赏100万美元缉拿帕特克。

  “伊斯兰团”是东南亚地区一个恐怖组织,近年来涉嫌在东南亚地区制造多起重大爆炸袭击,包括发生在印尼的巴厘岛爆炸案、雅加达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连环爆炸案等。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