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车站法庭深受好评
2012-01-17 15:25: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永丰频道 | 作者:黄文娟
  1月17日,中国的传统小年,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法院佐龙法庭的法官走进汽运南站,就原告刘某诉被告陈某民间借贷纠纷进行庭审。这是该院“车站巡回法庭”正在开展的巡回审判。

  原告刘某和被告陈某原系合伙生意人,后两人拆伙,约定陈某继续经营,刘某退出经营,由于生意需要资金周转,故刘某原先的投资改为借贷给陈某,并约定了借贷细节。然而借贷到期后,陈某推诿不归还借款,刘某便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陈某返还。在送达期间,法官了解到刘某在外务工,过小年才回来,而且带着妻儿老小要到南站转车回家,而回家的车一天只有两趟。了解这一情况后,法官在取得了被告陈某的同意后,将开庭地点设在了南站,利用刘某转车的间隙开庭庭审。经法官的悉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刘某不无感慨的说道:“真没想到,这么快这么方便就解决了我的难题,我能带着孩子们赶回家过小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考虑到春节假期短、交通运力十分紧张,而回乡的务工群众又想趁这个难得的机会解决自己的婚姻家庭、经济等纠纷,永丰县人民法院从2010年起在春节前后推出“车站巡回法庭”,通过电话预约立案、上门立案、巡回审理、假日审理等一系列便民举措,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用最方便的方式解决纠纷。

  据悉,2011年12月至今,该院通过“车站巡回法庭”立案20件、审理案件15件、调处纠纷24件、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深受返乡务工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