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法院“执行攻坚月”半月为农民工追薪80余万
2012-01-18 10:34: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安福频道 | 作者:王义善
  1月18日,从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召开的“执行攻坚月”专项活动通气会上传来好消息,该院自1月4日实行“执行攻坚月”专项活动以来,已执结各类案件40件、和解13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181.9万元,其中涉农民工工资80余万元,成绩骄人,战果辉煌。

  加强领导责任到人。该院抓住春节前黄金执行时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节前执行会战,建立由“一把手”为总指挥的执行会战指挥小组,抽调本院工作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30名干警组成5个执行工作组,配备5辆警车,在内部形成领导靠前指挥指导,集中统计案件,统一分案到组到人、疑难案件合力攻坚的格局,根据执行资源不足的实际情况,将分组执行结合原有的集中会诊执行制度,针对一些疑难案、钉子案进行全体评议,群策群力排重难对案件各个击破。

  主动汇报争取支持。该院积极向县委、人大、政府等汇报“执行攻坚月”活动的进展情况,争取领导对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大对开展“执行攻坚月”活动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

  丰富手段提高效果。运用发布调查令、强制审计、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行之有效的执行方式,拓宽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的渠道和手段,努力提高执行效果。通过建立司法联络员这种基层协助工作网络形式,借助基层群众的力量,充分发挥他们熟悉当地民情、社情的优势,帮助人民法院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参与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