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一站式”执行服务大厅实现沟通零距离
2012-04-05 15:14: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徐州频道 | 作者:滕丙业 张媛媛
  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于2月22日推出“一站式”执行服务大厅并试运行使用。该大厅试运行近一个月来,有效克服了“执行法官见不到、执行进程不告知、执行反应不迅速、执行行为不规范、执行权利难兑现”问题,促进了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良性互动,切实实现了沟通零距离,服务零障碍,执行难攻坚工程成效凸显。

  该院新的执行服务大厅集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协调中心、执行接待中心、执行宣教中心、执行便民中心和执行文化展示中心“六位一体”,在为当事人提供各项便民服务的同时,全面落实各项执行公开制度,主动将承办法官信息、执行案件进展情况、执行案件流程管理、执行措施采取情况及执行风险告知当事人,通过运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执行案件相关信息和相关法律规定,在落实各项执行公开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当事人的宣传教育。同时,该院还从执行立案接待、执行款物管理、执行案件时限、执行快速反应、执行信访接待、执行廉政建设等方面向公众做出十项承诺,制作并发放了载有承办法官相关信息和执行监督电话的执行便民联系卡,所有执行法官集中办公,确保在执行服务大厅内满足当事人对执行工作所有的司法需求,真正为当事人提供了“一站式”的执行服务,增加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