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真情化解矛盾 多年朋友握手言和
2012-04-11 15:24: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安阳北关频道 | 作者:宋萍 赵青
  4月6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成功审结了一起借款纠纷,在法官的真情调解下,当事人尽释前嫌、矛盾得以化解,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李某和周某曾是一对有着十几年友谊的老朋友,却因为一桩买卖合同使他们多年的交情蒙上了“阴影”。2010年冬天,周某生意上需要资金周转借李某70000元钱,一年多过去了,周某从未提过还钱。李某碍于情面,只是旁敲侧击点拨催促过周某还钱,但一直无果。2012年春天,李某去老友家串门,发现周某手头上已有足够的资金还自己借款,就当面催要,没想到周某竟然不承认借过李某的钱。李某一气之下,将周某诉至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70000元和利息。

  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根据办案经验,认为化解这对老友纠纷的最好办法就是调解。为使案结事了,法官随即展开调解工作。在摸清双方的争执焦点后,他们通过对当事人反复辨法析理,消除其心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矫正其不正确的诉讼观念和过高的期望值,嘱其重情轻利、面对现实,在办案期间,为使当事人免受诉累,案件早日得以解决,办案法官在清明假期里数次上门为当事人做思想工作,经过他们扎实得力的调解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这对多年的老朋友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