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中院执行指挥中心挂牌成立
2013-01-10 13:25: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三门峡频道 | 作者:杨志清 马良
1月10日,三门峡中院举行执行指挥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1月10日,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指挥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三门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贾九翔出席仪式并为执行指挥中心揭牌。

  三门峡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包括远程视频监控、被执行人信息查询、被执行人信息发布与控制、执行要情、远程电子签章,执行案件数据库等六大系统。执行指挥中心的主要职能是:调配、指挥辖区执行力量,组织辖区法院的联合执行、交叉执行、提级执行,协调处置暴力抗拒执行和群体性突发事件;对辖区大案要案和重要执行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和协调;推进与各有关联动单位的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推进与执行联动单位的联网查询和信息共享机制建设;推进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执行要情处理及决策指挥。执行指挥中心将对全市法院执行人员、执行资源实行统一调配、统一指挥,实现全市执行力量快速反应、集团作战。执行指挥中心的成立对于实现执行权公正、高效运行,加强执行联动建设,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以及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志增院长在揭牌仪式上对执行指挥中心的建设运行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化党委领导、突出法院主办上狠下工夫。要进一步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准确把握法院作为主办者的角色,强化主人翁精神,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推动执行指挥中心的建设和运行。二是要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执行联动工作机制上狠下工夫。要建立健全六大系统,构筑好五个平台,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形成执行强大合力。三是要在加快执行指挥中心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上狠下工夫。要在上级法院和市委政法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加大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的人力物力支持和硬件装备投入,争取尽快建成并发挥作用。四是要在加强调查研究、搞好经验总结上狠下工夫。要加强对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充分借鉴其他法院的成功做法和发挥其他部门的管理优势,搞好经验总结,形成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五是要在大胆探索、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打破常规、先试先行,采取“边建设、边使用、边完善”的方式搞好执行指挥中心运行,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反应迅速、行动快捷、联动执法的优势,解决一批重大、疑难、敏感案件。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