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河北代表团上午抵京 提案聚焦三农问题
2013-03-02 15:34:12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作者:王晨曦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乘坐京广高铁,于今天(2日)上午10点25分到达北京西客站。

  今年有很多新代表,在路上他们都表示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心情既紧张又兴奋,而且还充满了期待。在高铁上,代表们讨论比较多的还是关于高铁的话题。来自石家庄的胡翎和褚现英两位代表就高铁问题展开了非常激烈的讨论。褚现英代表表示,高铁就把首都经济圈和中原经济区连接了起来,对河北的发展有难得的机遇,比如旅游业,交通便利了,在高铁沿线上很多城市的人民都可以来到河北观光旅游。另外在商贸业务当中,信息财富和元素能够更加快捷的方便、频繁的流通,更吸引地更多投资者来这里投资,也增加了很多人就业,就提高当地居民收入。胡翎代表认为,虽然河北有很良好的地理优势,是在首都经济圈和中原经济圈两大经济圈之内,但是也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投资置业方面配套设施上加大建设,同时打造投资的软环境,这样才能借助高铁,对经济有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来自河北的全国人大代表们关注比较多的还是三农的问题。比方来自张家口宣化县的郭建仁代表,他今年就带了6个关于农村的建议,包括农民的收入呀,农村的留守儿童还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这些问题,另外还有就是关于教育的问题。刘春香代表就提到了在农村中小学的男女教师的比例严重失衡,女多男少,这对孩子的发展影响非常不好,所以建议国家要加大一些关注,然后希望代表们对建议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