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吉林代表团上午抵京 提案聚焦民生问题
2013-03-02 15:35:51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作者:姜欣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日)上午10:30分,来自吉林的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今天早上8点40分,吉林代表团乘坐的CZ6145次航班从长春起飞,10点30分左右抵达北京。吉林代表团一共是65名代表,虽然从长春到北京的路程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是从一上飞机代表们就开始互相交流,即将向大会提交的各项建议。

  大家关注的基本上还是民生问题,宋治平代表是一名连任的老代表,她今年关注的是养老问题。因为2013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超过2亿,养老问题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她建议各地应该建立大型的养老机构,要有集中的医疗、集中的社区管理以及老年大学等集中文化活动场所,国家也要相应的给予土地和政策的支持,同时要鼓励民间资本来介入其中。熊梅代表是一名小学校长,这次两会她关注的主要是教育方面的内容。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常常能从报纸或者网络当中了解到一些不法分子侵入学校,给师生的生命安全带来很大的危害,尤其像幼儿园和小学,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弱,所以她建议要加强学校危机管理,政府要加大力度,同时学校自身的危机管理包括建设也应该纳入全员的行为,加大自我的防卫力度。来自长春的王家骐院士应该是吉林代表团里边年龄最长的一位代表,他曾经是八届、九届和十届的全国人大代表,这次又当选了十二届的全国人大代表,他也觉得他自己的责任很大,他今年最关注的就是十八大当中提出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这五个一体的建设到底能不等做好,怎样落实。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