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群:深化各项司法改革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2013-03-12 18:20:28
     中国法院网讯  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司法改革历来是公众比较关心的话题,张学群介绍了今年云南法院在司法改革方面的安排部署。

  他说,深化各项司法改革是今年要着力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十八大的要求和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云南法院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法院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体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以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为重点,深入推进司法权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研究有效解决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的办法;紧紧围绕司法公开,推进“阳光司法”,扩大司法民主。完善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以及社会监督机制,促进司法公正;紧紧围绕创新和加强司法管理,进一步完善审判管理、队伍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机制,优化法院内部、上下级法院之间的人才资源配置,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紧紧围绕矛盾化解,正确理解“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进一步优化调解工作机制,建立社会矛盾排查梳理、分析研判、沟通协调和案件风险评估预防等化解矛盾长效机制;紧紧围绕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积极探索有效排除各种干扰、有效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等问题的措施。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