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快速出击 及时结案维护当事人胜诉权
2013-03-13 14:34: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大化频道 | 作者:李春田
  2013年3月12日上午9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电话铃声响个不停。“喂,我是申请执行人覃某,我看见吕某在家,请你们赶快过来。”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在电话里说。

  接到电话,执行局局长李彩远放下手中的事情,立即组织干警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吕某的住所都阳镇。当执行法官把吕某堵在家中的时候,他惊愕不已,垂头丧气地说:“我真服你们了,我昨晚才回到家,你们今天就来找我了,真是神速。”慑于法律的威严,吕某立即向亲戚朋友借款当场兑现。

  2009年5月的某一天,被执行人吕某的父亲开一部农用车到都阳镇某修理厂修理,因倒车与修理厂的工人覃某发生口角,吕某父亲回家后告诉吕某,吕某听罢便组织几个年轻人把覃某打伤。为此,吕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并附带赔偿覃某南各项费用15350元,被执行人吕某支付部分款项后,从监狱出来就外出打工,拒不履行剩余赔偿义务。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赶到被执行人吕某家中,但吕某一直外出务工,该案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拿到执行款的当天,执行干警立即把1万多元交给申请人覃某,及时实现了覃某的胜诉权益,也使这起历经4年的伤害案得到圆满的执结。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