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法院:冻结还贷账户引失踪被执行人现身
2013-05-13 15:21: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志强 余乐
  被执行人下落不明,多方寻找仍无果,后法官巧出新招,将被执行人的还贷账户冻结,第二天,被执行人就立即现身,并主动将钱财给付申请执行人。近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成功将一起棘手的执行案件圆满解决。

  张某和王某于2008年相识,2010年5月长假期间双方开始同居。2010年5月26日张某通过银行向王某汇款两次,共计给付王某结婚彩礼10万元。2010年6月,王某发现自己怀孕遂告知了张某,原以为张某会满心欢喜,谁知张某却要求将孩子打掉,王某不同意,双方为此产生了矛盾,2010年8月,王某从两人同居的房屋中搬出,并与张某断绝了联系。之后,张某经过调查被告的婚姻登记情况,得知王某原来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张某觉得自己被骗了,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返还彩礼。2011年6月30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王某一次性归还张某人民币10万元。

  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判决结果并玩起了失踪,张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接手案件后,承办法官积极地通过各种途径联系王某,在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承办法官遂采取强制措施,去银行查询王某的账户,后查询到王某在某银行有账户,里面存有部分现金,且该账户定期有资金流动。经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法官,这是王某用来归还房贷的账户。法官遂将王某的该账户冻结。

  第二天,发现自己还款账户被冻结的王某主动到法院找到经办法官,并将10万元钱归还给张某。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